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张莉艳副检察长带队前往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时间:2022-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有效预防安全生产犯罪,助推相关领域溯源治理,日前,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莉艳带领第二检察部来到津燃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走访调研,针对加强安全管理、完善风险防控等问题,会同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张莉艳副检察长首先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着重说明制发检察建议是新时代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深化法律监督的重要方式,是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手段。随后,第二检察部主任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结合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近期办理的系列案件,详细分析了安全生产领域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风险点。

  津燃华润滨海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燃气施工、日常巡检、管道维护、员工培训、安全宣传等方面的安全保障举措,并表示将持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和风险防范意识。

  张莉艳副检察长对公司的安全管理措施表示肯定,并强调生产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生活安定等切身利益,要深刻汲取借鉴以往事故教训,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生产监管,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真正做到安全至上、人民至上。新区检察院也将以“意见”为指导,强化安全生产等领域法律监督,着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