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公正廉洁执法 释法答疑解惑——被告人亲属向新区检察院赠送锦旗
时间:2016-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被告人张晓瑞亲属将写有“捍卫国家法律规矩 维护百姓权益人性”的锦旗送到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对新区检察院公正廉洁、心系百姓的工作作风表示赞扬和感谢。

       经本院审查查明:被告人张晓瑞利用其房产中介的身份,趁带客户看房时,窃得本市开发区两单元的入户门钥匙。后张晓瑞利用钥匙窃取两单元内的财物,并在第二起犯罪中将屋内家具、家电当场卖予废品收购人员。

       办案人在审查该案过程中认真复核证据、严格适用法律。在此期间,被告人亲属多次向我院提出法律疑问,办案人一一进行耐心细致解答。在庭审过程中,办案人与辩护律师围绕第二起犯罪是否构成“犯罪未遂”等方面进行辩论。最终法院采纳我院定性及量刑意见,以盗窃罪判处张晓瑞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人民币一万元。

       被告人家属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在庭审结束后,其对我院公正廉洁执法,耐心答疑解惑的做法表示赞许,并向我院送来锦旗。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