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新区院未检处深入学校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时间:2018-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新年伊始,新区院未检处在开发区第二中学组织了一场少年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由未检检察官提供剧本,以一起容留他人吸毒案件为素材,并着重在公诉意见、法庭教育等多个环节加入了毒品危害以及禁毒知识宣传等内容。活动开始未检检察官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庭的组成人员以及各自的职责作用,然后由该校的学生分别扮演了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被告人、法警、辩护人角色,按照庭审的正规程序展现了一场生动的庭审活动最后,未检检察官对整个庭审过程做了点评,并进一步告诫学生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让青少年学生们经历了一次法律的教育和洗礼,对于推动未成年人尊重法治、信仰法治、维护法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