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消防安全无小事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前夕消防安全调研走访活动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春节在即。为推动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隐患,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在辖区内开展调研走访活动,督促相关行政机关部署节前消防安全工作。

近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干警赴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汉沽大队进行调研。该单位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火灾防范工作的提示函》,重点提示各街镇要切实吸取外地火灾事故教训。在此基础上,也开展了辖区范围内日查夜查工作,具体职责落实到人,具体单位落实到点。在检查期间发现的隐患问题,均采取了相应执法措施督促其整改。

随后,检察干警在汉沽消防大队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一同前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新院区,通过访谈方式了解该院消防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检察干警对该院区的消防栓、安全疏散通道等消防设施进行了现场查看,重点查看了病房区的消防安全设施,并告知该院在春节期间务必加强消防安全监管,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消防安全无小事。下一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督促相关单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