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国际反腐败日|反腐倡廉,涵养清风正气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03年10月31日,第5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同年12月9日至11日,在墨西哥举行的国际反腐败高级别会议上,与会各国正式签署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此后,联合国决定将每年的12月9日确立为国际反腐败日,以纪念公约的签署和唤起国际社会对腐败问题的重视与关注。

2023年12月9日,是第20个国际反腐败日,腐败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难题,腐败治理是一个全球性议题,联合国会在每年的这一天,倡导“帮助消除腐败是每个人应尽职责”。

党的二十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坚持和加强党中央统一集中领导,并对干部队伍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