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3-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对标《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持引领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8月18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滨海新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夯实滨海新区涉案企业合规“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增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人才专业交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在我区走深走实。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黄祖帅,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维明,工商联秘书长刘琨出席会议,综合业务部法律政策研究工作负责人徐懿主持会议,新区检察院、工商联、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52名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徐懿副主任系统介绍了目前滨海新区企业合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刘琨秘书长作会前动员讲话,从“提升素能、秉持专业、客观公正”三方面对未来三方机制评估专业人员及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黄祖帅主任从“什么是合规、为何要合规、怎么做合规、携手达合规”四个方面为大家带来精彩授课,全程围绕企业合规工作的主旨要义,以企业合规相关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系统阐明了各类企业的刑事犯罪风险、适用企业合规程序的条件以及办理合规案件的全流程,并就第三方组织的背景、内涵和职责等作具体精解,课程提纲挈领,内容全面详实,为新区涉案企业工作发展带来新思路、新方向,极具实践指导意义。

最后,刘维明副检察长对参会的领导及专业人员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做好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企业合规工作参与者都要坚持“从政治上看”,从助力守护我区经济发展大局的角度认识合规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审慎客观履职,动态考察考核。三方专业人才库在汇聚更多方合力的同时,也将注重人员定期考察,对不正确履职人员予以动态管理;三是严格审批制度,筑牢廉政防线。在合规审查中要严格落实客观中立、廉洁自律原则,坚决杜绝以合规为名行获利之实,防止出现合规腐败等问题。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