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滨海新区知识产权联合保护办公室入选“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协同创新百佳实践”
时间:2023-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31日,由全国工商联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支持的第五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协同创新百佳实践,其中,“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与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共同设立知识产权联合保护办公室”入选。

自知识产权联合保护办公室成立以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立足知识产权民事、刑事、行政审判“三合一”改革和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的司法工作新格局,与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围绕案件信息共享、数据信息共享、证据标准优化、联合业务咨询、工作成果宣传等领域共同开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下一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知识产权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2023-2025年)》,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法、总结办案经验、提炼办案规则,进一步推动联合保护办公室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滨海新区检察、审判机关的先行先试作用,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助力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天津与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