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滨果”未检工作室揭牌仪式活动
时间:2023-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保护体系,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滨果”未检工作室揭牌仪式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妇联、关工委相关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学生、老师、家长代表等,共同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精准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伊始,受邀人员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服务大厅、未检工作室等办公办案点位,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基本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沉浸式”体验检察工作,感受法治力量。

在受邀人员的见证下,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虓威,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建军共同为“滨果”未检工作室揭牌。座谈交流中,“滨果”未检工作室负责人向各界来宾详细介绍了滨海新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滨果”未检工作室的职能特色。李虓威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滨果”未检工作室是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推进未成年保护工作的重要阵地,集合了未成年人帮教、普法宣传、心理辅导等多方面职能,希望与社会各界密切配合,凝聚多方力量,共同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绩,表示将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并围绕关爱未成年人、创新法治教育形式、深度交流协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最后,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滨果”未检工作室,为在场师生开展精准普法宣传。检察官细致介绍了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的内容和形式,让在场学生对未成年人检察业务有基本认识。结合未成年人犯罪及受侵害的典型案例,讲述了在面对校园暴力、不法侵害时,如何加强自我防护,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法、守法、护法”的种子,同时宣传了法律知识。

下一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关爱、救助体系,擦亮“滨果”未检品牌,让未成年人得到“一站式”呵护,以检察履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的天空。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