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媒互动
严防拐卖犯罪 守护妇女儿童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和未成年人的反拐意识和防拐能力,共创儿童安全成长环境,提高社会各界对反拐工作的认识,3月6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协同区公安局有关部门走进社区,开展“反对拐卖 让爱团圆”反拐防拐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在社区小广场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印有“反拐防拐”标语的宣传物品,并通过现场讲解,对儿童家长、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等群体进行反拐、防拐基本常识宣传,对拐卖妇女儿童案件中常见的作案手段和身边可能存在的潜在危险因素作介绍,对防范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基本常识及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答疑解惑,并提醒群众对身边的拐骗和侵害事件要高度警惕,加强对孩子学会如何识别身边拐卖犯罪行为的教育引导,同时呼吁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反拐中来,及时举报疑似拐卖儿童犯罪案件线索,勇敢捍卫正当权益,维护社会安全。

此次反拐防拐宣传活动提高了社会群众反拐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展示了检察机关和执法机关打击拐卖犯罪的决心和信心。

下一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反拐安全教育和防拐常识宣传,积极动员协同各机关部门和社会主体支持参与反拐防拐工作,最大限度保护妇女和儿童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