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与经开区管委会开展检察建议工作交流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释放检察建议的治理效能,助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功能区法治建设,应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办公室邀请,近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维明带领综合业务部干警赴经开区管委会开展检察建议工作交流。经开区管委会党委办主任孙明胜及所属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经开区管委会同志介绍了经开区管委会及下属部门的法律地位、机构组成和权限范围,在落实检察建议工作中存在的疑点、难点,希冀通过检察建议监督方式不断促进经开区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刘维明副检察长对经开区管委会主动支持检察建议工作表示肯定,结合相关案例介绍了检察建议的法律监督性质和类型、办理程序,其在四大检察职能中的重要地位和对依法行政的重要意义。双方就未来检察机关如何在经开区辖区范围内开展检察建议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维明副检察长指出,检察建议特别是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是检察机关履行对行政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参与国家和社会治理的重要方式。行政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与检察机关保持沟通协作、共同解决检察建议制发和落实中的相关难点问题,形成制度合力,确保落实效果,真正将检察建议“做成刚性、做到刚性”,提高我区法治政府和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提供检察助力。

  通过与检察机关的交流座谈,经开区管委会参会人员表示加深了对检察建议的认识,将在未来工作中积极主动落实检察建议,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实现双赢多赢。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