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坚持思想破冰 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工作推动会议 贯彻落实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推进部署会精神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工作推动会议,传达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推进部署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振兴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业务部门负责人通报了院2022年上半年检察业务工作情况,对院检察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第一、第二和第四检察部门负责人对照自身办案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

  陈振兴检察长听取汇报后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刻领会陈凤超检察长在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推进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找问题、找措施,不断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振兴检察长提出五项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做到头脑清醒。牢记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坚持把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要充分认识检察业务工作推进部署会的重要性,严格落实高检院工作要求,主动从业务工作的整体角度去认识、思考和解决问题,用钉钉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实现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心中有数。上级院对基层检察工作的要求,是我们的重点工作,要牢牢把握、全面落实。要始终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深挖细查执法司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提升检察机关公信力。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补齐短板。主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正确处理好办案数量和质量的辩证关系,促进办案质效提升,切实把工作中的短板补上去。

  四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到系统思维。定期将检察业务工作数据情况通报到业务部门,形成常态化机制,定期“体检”,促进全院检察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五要坚持作风导向,做到能战能胜。狠抓队伍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能力素质提升作为队伍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良好的纪律作风融入日常习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