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滨海新区检察院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4日,滨海新区检察院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动员部署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振兴同志出席并讲话,其他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滨海新区检察院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学习宣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将其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其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要突出“迎盛会”主线,认真贯彻落实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振兴同志对全院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要把此次活动作为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聚焦“铸忠诚凝魂、强担当聚力、创业绩检验”目标,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活动,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坚定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热情和政治信念。

  二是要把握重点任务,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要突出“迎盛会”这条主线,围绕重点任务,把主题活动和年度检察工作融为一体。要厚植为民情怀,持续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化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做好联点访户、“双报到”、入列轮值等工作。要笃行“人民检察、为民司法”宗旨,对照初心使命,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风清气正、公平正义的政治生态,极致办好人民群众的每一个“小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把主题活动与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协调、推动高效落实。各分管领导和部室主任要担当分管部室和本部室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滨海新区检察院工作方案,精密谋划部署,精心统筹协调,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的好做法、好作风,按照任务责任分工,统一思想、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务必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