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服务检察主业 做好“检察快递员”
时间:2022-03-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办案效率,确保送达告知、换押(在押人员)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滨海新区检察院法警大队主动担当作为,送达相关文书,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检察业务顺利进行。

  近期,滨海新区检察院正在办理的刑事审查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分别羁押在全市十余个区看守所,送达告知、换押等工作时间紧、路途远、任务重。为保证工作实效,确保检察官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案件办理中,滨海新区检察院法警大队主动担负起此项工作,各检察室法警大队负责人积极响应、履职尽责,与业务部门密切联系、相互配合,明确时间地点,确保送达告知、换押工作及时有效,做好“检察快递员”。

  滨海新区检察院法警大队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招法,依托信息化手段进行办案工作区远程提讯网上预约,极大地提高了检察工作效率,运行至今效果良好。在办案工作区管理方面,将安全检查关口前移至院机关门卫,严格进行来访人员、被传讯人员安全检查、疫情防控排查,保障机关及办案场所安全。

  滨海新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将继续与办案部门加强沟通交流,围绕检察工作重心,积极探索工作方法,找准服务着力点,实现履职新作为。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