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防范精麻药品滥用宣传活动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3日上午,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杭州道街市场监管所,在老百姓大药房(福地店)开展防范精麻药品滥用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持续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践行绿色无毒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第二检察部检察官针对精麻药品范围、滥用药物内涵等问题进行了解读释疑,并结合近期几起贩卖精麻药品案件,向在场居民介绍了滥用精麻药品的危害,并普及了贩卖此类药品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告诫广大居民要自觉远离、杜绝滥用精麻药品。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苏伟英介绍到,此次活动是新区人民检察院首次专门针对精麻药品滥用进行宣讲。“以前我们基本没有见过这类的犯罪,在今年审查的贩卖毒品案件当中,有四起是贩卖精神类药品的犯罪。精神类药品属于国家管制的药品,长期服用会引起上瘾,对人身体的危害极大。另外,药店或者经营者如果违法贩卖此类药品,会涉嫌贩卖毒品罪。居民如果要使用此类药物,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通过正规的途径来获得。”

  本次活动同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海报、宣传手册,在周边药店张贴警示标语,现场科普精麻药品管理相关法规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药店从业人员、居民群众的禁毒防范意识,为规范精麻药品管理秩序,防范其流入非法渠道,营造“防毒禁毒、人人有责”的舆论理念,共建绿色无毒平安新区贡献检察力量。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