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滨海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部署会精神
时间:2018-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9日,滨海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市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滨海新区检察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滨海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飞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智同志对学习贯彻落实市院会议精神,结合新区检察机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新区检察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到集中整治工作及时性和必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市院的部署要求上来,与警示教育工作相结合,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把集中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二要认真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要把市院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每一名干警,深入学习讨论中纪委《关于六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案件的通报》精神和宫鸣检察长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对照自查,在全院掀起集中整治工作的热潮。

三要把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治重点,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做到实事求是,精准发现问题,绝不能用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用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

四要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以上率下,把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关键少数”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带动全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对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坚持“一案双查”,既问直接责任,也问领导责任。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作用,认真履行各自承担的职责,认真谋划组织实施好集中整治的各项工作,各部门要按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集中整治的各项任务,保证新区检察机关集中整治工作严谨有序高效开展。

 

 

供稿:李  杨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