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滨海新区检察院在天津银行滨海分行开展法制宣讲活动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普法教育工作向深度广度开展,配合企业开展拒腐倡廉工作,11月29日,应天津银行滨海分行邀请,滨海新区检察院干警赴该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滨海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分行各部门、营销团队负责人,自贸区分行、辖属31家支行负责人共计50余人现场参加。

 

 

检察官以达到警示教育目的为着眼点,围绕金融领域行业特点,从反腐败工作的形势要求、违纪和职务违法犯罪的总体趋势、银行业职务犯罪的特点、高发区域、易发犯罪类型和手段、原因分析、职务犯罪的危害等7个方面,通过典型案例、互动交流、法律解读、警示短片等方式,情理兼顾地做了深入剖析警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预防职务犯罪对策建议。

宣讲中,检察官还结合当前形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向企业员工进行了宣传。

宣讲活动后,该行领导和员工纷纷表示,讲座主题切中要害,形式新颖活泼,内容发人深省,效果入脑入心,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警钟长鸣,紧绷遵纪守法弦不放松,绝不触碰法律红线。

供稿:米玉玺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