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新区院未检处组织开发区第二中学学生代表观摩庭审
时间:2018-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近日,滨海新区检察院未检处组织开发区第二中学的部分师生走进法庭,观摩了一场案由为聚众斗殴罪的庭审。
 

在庭审之前,滨海新区检察院未检干警详细地向学生们介绍了法庭的设置、法庭的组成人员以及公诉人的职责等问题。在庭审过程中,检察院公诉人针对被告人构成聚众斗殴罪的事实,详细地讯问了被告人,并出示了相关证据,将此次聚众斗殴发生的原因、结果以及危害性展现了出来,起到了良好的庭审教育作用。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观摩庭审活动受到了开发区二中师生的一致好评,带队老师表示感谢检察机关为学生们提供此次机会,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到法律的权威,为提升学生们遵纪守法提供了有利保障。

供稿:李希龙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