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滨海新区检察院对部门负责人开展约谈
时间:2018-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理顺滨海新区检察体制机制和成立市检察院第三分院的关键时期,为及时把主体责任一级一级做细压实,进一步强化对检察人员教育管理,密切掌控干警思想动态,把干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努力做到对干警中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不发生违纪违法问题。按照院党组书记、侯智检察长的要求,由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秀凤同志与院机关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一次普遍约谈,做到把要求提在当面,把问题摆在明面,把丑话说在前面。

 

 

谈话期间,赵秀凤组长对各部门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自身廉洁自律情况;各部门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和薄弱环节;各本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纠正“四风”问题情况,管辖范围内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六项纪律”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情况;在当前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本部门干警的思想状态和工作表现,做了哪些工作,采取了哪些防范措施逐一进行了谈话了解。

在听取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情况后,赵秀凤组长重申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责任追究“一案双查”等有关规定,结合谈话所了解的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要求。一是要加强教育管理,及时了解掌握干警动态,常提醒、多谈话,把责任担起来。二是要找准廉政风险点,根据各部门所从事的具体工作,提前做好梳理,找准风险点,增强风险意识。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供稿:李雪佳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