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行装 纪检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7月9日下午,行装、纪检联合党支部结合机关党委要求,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讲党课”活动。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秀凤同志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以《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题,讲授主题党课。

 

 

赵秀凤同志充分运用大量鲜活的典型事例,系统、深刻、全面地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党的六大纪律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她指出,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和党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任务,党员干部应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增强自身纪律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赵秀凤同志对行装监察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回归历史,心存敬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表率。三要潜心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

支部书记张玉春同志以《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为主题讲授党课。讲课中,他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中国共产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历史时间。他指出,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告慰先辈。

此次党课深入浅出,案例生动内容详实。支部全体党员体会深刻,认识到位,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自觉增强服务意识,为新区检察事业提供检务保障。

供稿:程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