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滨海新区检察院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日,滨海新区检察院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认真落实市委和区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新区院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对近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和推动,确保新区检察机关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智出席并讲话,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侯智检察长要求,要明确当前开展专项治理的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把握责任定位。

深入了解市委、区委专项治理部署会议精神,及时把握大势、吃透上情。清醒认识解决检察机关自身突出问题的重要性、开展专项治理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行动自觉。熟悉新区院工作方案和组织机构,掌握内容方法要求、明晰自身职责定位。

 

二是建章立制,迅速展开工作。

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定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公文审批程序等制度。

 

三是科学筹划,明确总体计划和环节计划

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和市院的部署,依据新区院方案的要求,及早筹划整体工作计划,根据分工,详细制定自查自纠、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及早展开工作。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促进立行立改。

要开门纳谏找准问题,多种途径拓宽发现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线索。要把专项治理和规范司法行为结合起来,将不严格执行司法办案规定等问题列为重点。要建立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要强化监督管理,既注重结果控制,更注重过程控制,对检察人员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要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要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解决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出发,研究修订、补充、完善和新建制度。

 

侯智检察长强调,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一是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及时掌握情况,摸清底数。二是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工作检查等职能。三是发挥定位把关作用,严格要求,严把标准。四是发挥督促指导作用,加强检查,确保整改到位。五是发挥长效警示作用,严肃问责,加大曝光力度。

 

侯智检察长指出,要加强领导小组工作人员自身建设。一是必须集中精力,专项治理与部门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入。要统筹处理好处室工作和专项治理工作的关系,把精力相对集中到专项治理上来。二是必须善做善成,要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高度负责地抓好自查自纠、督促检查、舆论宣传、整改措施、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必须作风扎实,支持、配合、完成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有担当精神,做到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指出和纠正问题,敢于通报典型问题。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