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新区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7-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下午,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带领法制室主任窦连佩及信访综合处负责同志一行六人到新区检察院专题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新区院部分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

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智首先简要汇报了近年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包括业务工作、围绕区域中心探索社会治理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新区院检委会、民行、未检、研究室、控告申诉、办公室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分别介绍了检察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控申处负责同志详尽的应区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做了关于在新区开展信访工作的全面总结,特别是在尽心竭力保护群众切身利益,在履职的同时,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种种做法引发与会者关注。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主任窦连佩在听取各方汇报后,肯定了新区院人员素质高、业务精湛,工作到位。特别是侯智检察长带领的新区院规范有序,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各项工作亮点频现。在检察理论和司法实践都进行了积极探索,同时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树立了良好的检察形象,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解了人大常委会法制室相关职责,就目前开展的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工作,从立法背景、开展情况及今后发展方向进行了解读。最后,韩英主任阐述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表示,大家的汇报结合工作实际有深度、有寓意,充分展现了检察机关检察人员的良好形象。她充分肯定了新区院检察工作,新区院领导好、班子好、队伍好,是一支创新意识强、兢兢业业、奋发向上的检察队伍,尤其是在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司法需求和权益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认真受理核查举报线索,围绕加强队伍建设,履行检察职责都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希望新区院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开阔思路、创新方式,加大推进力度,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大作用。

侯智检察长表示,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来院调研工作,表明了对检察机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是对检察工作的激励和鞭策。通过调研交流使我们对人大常委会法制办的工作内容、流程有了清晰的认识,便于开展检察工作更具有针对性和有效性。对今后全方位发挥检察职能,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希望今后以此为契机,加强请示汇报,以多种形式获得区人大常委会的理解支持和监督。在依法建好队伍、好班子、好领导等方面从严管理,以自身的模范行为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来回应区人大常委会及其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期盼和希冀。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