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守得云开见月明 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隔离留观点工作人员韩仕豪事迹
时间:2022-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岁末年初,天津突发本土奥密克戎疫情,滨海新区检察院检务保障部干警韩仕豪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即刻进入战斗岗位,参加隔离点工作,协助组建专班,服务并管理涉津南密切接触者。

积极响应号召 火速奔赴前线

  2022年1月12日傍晚,刚结束第二次大筛的工作回到家,韩仕豪便接到区委组织部紧急任务,要求立即前往西青华苑产业园参加隔离点建设。接到指派后,他迅速与单位进行汇报,来不及吃上一口饭,简单收拾行李后,立即乘坐高铁赶往西青。在到达后得知情况有变,时刻待命等候进一步通知。

 

  1月14日上午,韩仕豪接到正式通知,前往临港隔离点报到后,立即与专班班长对接,了解酒店的基本情况。他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员特长和年轻干部敢打敢拼的作风,积极承担了人员入住、场所巡视、信息采集与上报、报餐及食品安全工作。

自觉锻炼党性 增强政治修养

  2021年底,韩仕豪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新”党员,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就像是一场大考,各种难点就是考点。他从第一天起就主动亮明预备党员身份,响应组织号召,协助建立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与医生、公安和其他下沉干部一同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线。“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疫情防控期间,只要和身边的党员同志们工作在一起,再大的困难都不是困难。”韩仕豪如是说。

  春节期间,滨海新区突发新增确诊病例,随时可能有隔离人员转入。大年三十,来不及庆祝新年,没有团圆的合家欢,韩仕豪做好防护,提前开始准备工作。大年初一,韩仕豪又陪同党支部书记重新排查了整个酒店全部房间。经过大家的细心工作,新进入的隔离人员没有一间房间存在居住问题,房屋环境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树牢群众意识 提供优质服务

  由于疫情的突发性,大年初二,密切接触者从夜晚开始被分批次运进隔离点,接驳工作从晚上九点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四点,紧接着七点要开始配送早餐。但韩仕豪始终把自己放到第二位,把群众放到第一位。考虑到过年时期的特殊性,韩仕豪通宵达旦、不遑暇食,在进行整夜的接驳工作之外仔细统计了清真餐,素餐,增餐,儿童餐需求,报餐、查收、送餐全过程亲上阵,尽可能满足各种需要,保证了隔离人员在隔离点也能吃上安心、暖心、放心的年饭。

  群众工作,是专班工作的“政之所向”,而一住一食,就是被隔离群众的“民之所望”。一枝一叶总关情,民生事事见初心。时刻把群众关注的问题放心上、扛肩上、抓手上,让韩仕豪的初心有了出发点,工作有了着力点,矛盾有了切入点,情怀有了落脚点。一些隔离人员入住时有些抱怨,完成隔离要离开时却发自肺腑地向他们表达感谢。每当听到群众的认可,就是韩仕豪工作最大的动力。

克服身体困难 筑牢安全防线

  奥密克戎极强的传染性使得隔离点工作时刻处在危险之中,因此大家对待闭环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慎之又慎。接驳、送餐、消防、监控、体温登记、信息排查、心理疏导,大家无怨无悔,有的只是坚守、坚持、坚决完成任务!第一批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后,韩仕豪收到迎接支援津南志愿者的任务。为了全力接收滨海新区支援津南的社区志愿者,做好疫情排查、人员封控、转运,连续奋战四天四夜。

  由于连续作战,身心疲惫,韩仕豪患上了严重的感冒,涕泗横流、浑身无力、头痛欲裂,这些症状受到了医护人员的注意,特别嘱咐他不能吃消炎药,需要进一步观察症状,等待核酸检测结果。韩仕豪一边担心因防护不到位感染病毒从而影响整个专班的安全,另一方面,人员转运也进入关键阶段。于是,他把自己关在屋里,一边流着鼻涕披着棉衣硬挨感冒,一边拖着虚弱的身躯继续打电话做表格,全力保证在人员转运工作中不掉链子不掉队。最终核酸结果报阴,在圆满完成关键任务后,他的身体也逐渐好转起来。

  随着季节的变换,春天真真切切踱步而来。居家隔离一段时间,再见春日暖阳,恍若隔世。这场战疫中,韩仕豪共服务了二百余名隔离人员和一百余名滨海新区支援津南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预备党员的担当和滨检青年的风采。在全区人民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众志成城,终会“守得云开见月明”,战胜疫情,迎来明媚的春天。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