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津南有我】向险而行 热血战“疫” —— 记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援助津南检察干警高晗博
时间:2022-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向险而行 热血战“疫”

记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援助津南检察干警高晗博

  辛丑岁末,病毒肆虐,津南告急,全市积极投入到战胜奥秘克戎的保卫战中。14日10时,区委组织部指令下达:“新区成立支援津南突击队,检察院抽调6名队员”。员额检察官高晗博同志闻令,克服手中待办案件和家有病人的困难,主动请缨、坚定请战,从正在参加的“大筛”培训会上匆匆赶到家中,告别了家中仍在病中的母亲和妻儿,带上几件棉衣飞奔集结点,驰援津南。

高晗博

  疫情防控,人命关天!到达津南之后,高晗博同志按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积极参与到工作之中,到达当天凌晨四点即刻进入战斗岗位,向疫宣战。高晗博同志一直在津南辛庄镇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小区做核酸采样工作,不管时间多晚或者多早,不管是在睡梦中还是在吃饭过程中,只要接到指令,高晗博同志立即出发,随时响应指令,高晗博同志每一天工作都超过15个小时,入户动员、检测、统计,十几个小时不喝一口水是常事,甚至主动牺牲了吃饭、短休时间,就为了赶快挨家挨户的采集样本。因为他知道,疫情多么严重,自己的任务多么重要,只要自己再多干一点、再快一点,就让人民群众少一份风险、少一点担心,就是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为做好对津南区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滨海新区支援津南支援队临时党委成立,高晗博同志勇担重任,担起滨海新区支援津南志愿队第三临时党支部的委员和检察院支援队队长责任。津南战“疫”,他不但当先锋、树旗帜、做表率,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还适时做好队员思想发动、加油鼓劲,当好“领队”“大哥”角色。“疫情就是命令、担当彰显忠诚”,高晗博同志自1月10日以来,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先后参加2次下沉街道大筛任务,在防控一线强化使命担当,践行人民至上的宗旨,为迎战奥秘克戎,守护人民安全无私奉献、勇毅担当。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