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津南有我】凛冬饮冰 难凉热血 —— 记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援助津南检察干警张钧昊
时间:2022-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凛冬饮冰 难凉热血

记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援助津南检察干警张钧昊

  1月8日,津南区发现新冠肺炎重大疫情,时刻牵动着张钧昊同志的心。1月14日,滨海新区检察院下达要选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津南区支援抗疫的通知,张钧昊同志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投入战斗,于14日晚到达津南区,后便立即投入“战斗”,深入本次疫情最为严重的林锦花园、林绣花园和鑫旺里社区协助医务人员为小区群众入户采集核酸样本,从凌晨4时至第二天凌晨1点共“连轴转”21个小时,共入户300余户,采集样本1000余人。

张钧昊

  为加快工作进度,他在工作过程中尽可能地压缩休息时间,连续十几个小时没有喝一口水,只为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全天仅利用休息间隙吃了一顿冻出冰碴的盒饭。

  1月15日早晨,张钧昊接到任务后继续投入抗疫战斗,连续两天头顶繁星出发,身披月光而归,16日晚拖着疲惫的身体正准备吃饭之际,突然接到通知要对林锦花园未搬离住户进行统计,他立刻放下饭盒与同组队员成立夜间突击队,迅速展开一场迅雷行动,仅利用2个小时就对2栋楼164户居民进行了逐一排查,将未搬离的住户及原因统计完毕。经过之前数次的全员核酸检测,社区体系机制逐步顺畅、人员配备愈发充足、进而筛查速度不断提升。1月20日,鑫旺里社区入户筛查仅用四小时完成。

 

  张钧昊同志危急时刻不退缩,困难面前敢作为,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