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新北有我】关键时刻方显党员本色——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于佳事迹
时间:2022-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津南突发疫情,全市立即组织大规模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任务顺利完成,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下沉社区。于佳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现在第一梯队的名单内,长吁一口气,生怕自己被漏下。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于佳在抗疫一线断断续续地工作了将近一年。他认为自己是党员,应当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再加上自己是一名“抗疫老兵”,对社区防疫工作有经验,因此每有防疫任务,他总主动请缨。

  防疫措施必须走在病毒的前面,因此这次任务时间十分紧迫。凌晨6点,当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于佳已经在寒冷与黑暗中出发前往集中核酸检测点。到达预定点位后,于佳立即投入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支帐篷、拉警戒线。虽然天气寒冷,但一通忙活下来,他已经大汗淋漓。眼看着居民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又赶紧和同事们一起穿好防护服,准备开始核酸检测的组织工作。这个社区人员8000多人,人员结构复杂,文化水平不高和中老年居民较多。于佳一面组织等待检测的居民排队,一面耐心解答居民的疑问,同时还要帮助许多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注册、扫码。他只带着一层薄薄的医用橡胶手套,手套里面全是汗,手套外面却是刺骨的寒风和零下5度的低温。连续工作了将近8个小时,他的喉咙已经沙哑,双手麻木,双脚如同站在两只装满冰块的冰桶里。防护面屏上的哈气凝结成小水滴流下来,又冻成了一根根的小冰柱。分批吃饭的时候,他让女同志和年龄较大的同志先吃,自己坚持在岗位上,就这样一直到下午2点多都滴水未进。经过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于佳这些下沉干部的共同努力,核酸检测任务最终在晚上7点多圆满完成,累计检测8000余人。回到家中时,疲惫的他刚坐到沙发上就呼呼大睡起来。

  这一轮任务算是告一段落,但防疫工作仍未停止。于佳接连参加了第二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持续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随着疫情的发展,津南区的防疫形势愈发严峻,工作人员压力很大。院号召干警赴津南支援。于佳得知后,又主动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要求参加支援任务。但是考虑到他的家庭情况,党组织最终没有批准同意他的申请。正在此时,区政府疫情防控排查专班急需工作人员,于佳按照组织安排马不停蹄地赴专班报道,变身为一名“话务员”,每天拨打上几百个电话,对涉疫人员进行排查。他不但要消除群众的怀疑,还要耐心解释排查的必要,同时还要做好各种记录,一天下来喉咙肿痛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别人问于佳为什么这么拼,他说:“我是党员,理应出现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