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新北有我】繁星为灯 无问西东——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先进典型张玮事迹
时间:2022-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请以上同志做好下沉准备,明天早上6:30准时到位!”一声令下,新区检察院66名干警奔赴核酸大筛现场。

  1月10日早五点半,张玮同志动身赶往晓镇广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天黑心急不小心发生了“小车祸”,撞到了停在路边的车,她下车看了情况,给对方留下了字条并报了警,就赶紧前往核酸检测现场。交警和车主听说张玮同志支援核酸大筛工作,表示非常理解,让张玮同志不要着急,安心工作,电话里传来的警察和车主的暖心的话语让张玮非常感动。

  晨间的一点“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张玮同志积极工作的热情,她准时赶到支援点位,马上认领任务——为居民登记信息,生成二维码。这是一项很“冻手”很费嗓子的工作,要不停地用手进行操作,也要耐心为群众讲解如何扫码、如何登记信息。寒风中戴着厚手套没办法操作,摘掉手套不一会儿手指就变得冰冷僵硬。张玮同志三四五腰椎变性突出,不能久坐也不能久站,当天12个小时的工作强度她早就吃不消了,但她一声没吭,坚持工作,就连排队的群众都看出来她在忍受身体的疼痛,劝她请假休息一会时,她这样说“感谢大家的关心,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是一名检察干警,现在大家需要我们,我们就应该冲在前面。”说完继续投入到登记工作中。寒风中的她一刻也没有休息,从天不亮忙到天黑,当天她一共为4000多户居民完成信息登记生成二维码。

  “闺女是你吗?”一名七旬老人在家属的搀扶下走到张玮身边,亲切的问道。张玮闻声转头一看,说道,“没想到我穿着防护服您还能认出!”原来张玮同志1月初下沉新北社区时,分领到了劝导打加强针的工作,这位阿姨正是张玮同志劝导成功的一位。老人家腿脚不方便,张玮马上联系其他志愿者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核酸检测。

  张玮同志说:“接过防护服的那一刻,责任和压力也一同接了下来,我相信,全区人民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这场疫情一定能早日结束!”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