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新北有我】“大筛”工作的先行者、多面手——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潘玮事迹
时间:2022-0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小朋友到这边走绿色通道”“每个人之间距离要超过一米”“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他一遍遍地重复着这些防疫的语言,直到喉咙沙哑,直到精疲力竭。他就是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检务督察部)副主任潘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在防疫工作中,潘玮同志响应组织号召,勇于担当履职,积极主动作为,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危险和连续作战”的精神,展现了天津滨海检察干警的风采。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疫情突袭。1月10日,担任社区网格组长的潘玮来到了大港街社区检测点位,参加“一筛”活动,负责检测点的登记录入工作。1月11日,他跟随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前往养老院对40多名老年人进行集中核酸检测。在针对性检测中,他耐心引导、主动配合,圆满完成第一次大筛的补漏工作。

  1月12日,潘玮再次到大港街报到,协助社区搭建帐篷、准备物资。后因单位号召,潘玮克服路途遥远的困难,立刻前往枫景家园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分流引导工作,协助第二次大筛活动有序开展。1月14日,他再次来到大港街,张贴防疫二维码、建立防疫工作群,做好第三次大筛活动的准备工作。

  1月14日晚,潘玮提前来到单位,在办公室沙发上凑合了一夜,1月15日凌晨5点就驱车前往景湖轩,投身到第三次的大筛活动中。在大筛现场,他熟练地搬运物资,引导居民排队,极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

  1月18日,在筹备第四次大筛活动时,潘玮再次主动报名,“防疫各项工作我都熟练了,各项工作也都安排妥当了,我还可以接着再战。”第四次大筛活动中,他担任滨海新区检察院在景湖轩的下沉干部联络人,继续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潘玮同志始终将党组织的召唤放在第一位,全程带头站在防疫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抗击疫情的使命担当。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