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新北有我】料峭寒风无所惧 不负誓言迎春华——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李春华事迹
时间:2022-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人们正沉浸在迎接新年的欢乐中时,2022年1月8日,本市津南区愿检尽检筛查出2例新冠阳性确诊病例,专家初步判断病例属于奥密克戎毒株,且已传播至少三代,传播速度快,隐秘性强,专家决定48小时内在全市范围内完成全员核酸筛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10日是第一次全城大筛的日子,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李春华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下班后她立即投入志愿服务,维持秩序,指导帮助居民扫码验证。小区居民老人孩子多,外来务工人口多,又加上天黑,有的人看不清,不会操作,她就耐心帮助他们操作,节省居民等候时间,让大家快检测,少挨冻。结束了志愿服务回到家里,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感觉手脚都冻木了,这一次算是经验不足。接下来的二筛、三筛,李春华按照院里的要求下沉社区。三筛时,全市统一时间为早六点开始,因为住得较远,李春华凌晨四点便起床准备。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她又多穿了厚衣服,贴上了暖宝宝,在五点半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投入工作,听从社区安排,维持秩序,扫码认证,跟随医务人员入户为老弱病残居民采集样本……

 

 

  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日常工作也不能耽误。李春华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案管中心的干警,听从组织决定,留守案管大厅,负责案件受理工作,根据防疫要求,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院,公安来送案卷,她们只能到院门口接收,拖着行李箱从办公楼的最西侧到院门口的最东侧,每天都要往返四五次,审查、受理、扫描、录入、分发,确保每个环节准确无误。1月10日至1月19日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55件120余册,接收外来文书130余份,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防疫与工作两不误。李春华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确保日常工作无差错,积极主动要求下社区参加防疫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服从组织安排,顾全大局,无怨无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工作的热爱,对党的忠诚。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