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新北有我】达人知命 甘为抗疫负韶光——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李婕事迹
时间:2022-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我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逆风而行,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54岁的李婕同志主动加入下沉队伍,支援新北街核酸大筛。早上六点半天还黑着,刺骨的寒风吹透了每一位志愿者的身躯。李婕同志按时到岗认领任务,她打着手电筒,拿着录制好“现在排队的人少,大家穿上厚衣服抓紧下来做核酸”的喇叭绕着小区组织居民有序下楼,从没有几家几户亮着灯到天逐渐亮起来,她已经记不清了绕着小区拿着喇叭走了多少圈。排队的居民越来越多,李婕同志转身投入到维持秩序的队列中。宣传引导居民提前扫码预约核酸,维持排队秩序,调节矛盾,用心去安抚每位焦急等待核酸的群众。看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怀抱幼童的年轻母亲在排队时,她都会走上前去耐心地询问情况,请示过领导后,安排她们走绿色通道尽快做核酸。由于患有慢性肠胃炎,稍有着凉和劳累就会胃病发作,天气寒冷再加上连续工作时间太长,她咬牙忍着胃痛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整整8个小时没有坐下休息。同行的志愿者发现李婕同志的异样,关切地询问需不需要请示领导提前回家休息,李婕同志只说了一句:“快退休了,让我再为大家做些事情吧。”

  核酸大晒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纷纷露出欣慰的笑容,李婕同志拖着冻到麻木的疲惫身躯回到家,这时小外孙女迎上来问:“姥姥,什么是志愿者?”李婕想了想回答道:“就是心甘情愿、不图回报去帮助别人的人。”由于天气寒冷,志愿服务时间太长,肠胃炎、关节炎同时发作,后续治疗了好多天才逐渐恢复,即便身体不适也没有耽误工作,依旧按时到岗工作,没有怨言更没有影响她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1月19日单位组织第四次大筛志愿服务工作,李婕同志再一次主动报名,她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我们很快就能迎来抗击疫情的曙光,请组织同意我的志愿申请。”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