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新北有我】“女娃娃”向险而行勇担当——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李金洁事迹
时间:2022-0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来得快,我院反应更快,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迅速组建抗疫支援下沉队伍。“以下是下沉名单”,滨海新区检察院第二批支援新北街核酸检测的名单出来了,李金洁认真查看名单后发现没有她的名字,“作为政治部的年轻党员,我理应冲在前面!”于是她主动请缨,参加核酸检测二次大筛工作,成为检察院第113名“战斗员”。

 

   1月12日,这名“女娃娃”和其他同事一起赴核酸检测点。在“二筛”任务中,李金洁下沉的是新北街贻正嘉合社区。上午抵达社区服务中心后与“战友”一同换上了防护服,按照社区安排,进行人员引导、协助登记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工作开始后,大家根据调度安排,各司其职。收到通知的居民群众也早早佩戴好口罩到贻政嘉和排队参加核酸检测。“我是xx小区xx栋的,我应该在哪排队?”在门口进行引导工作的小金洁,认真听着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告知应在哪个组进行排队、应按照一米间隔排队等候。群众严格按照一米间隔等候,有序进入到核酸采样区,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样工作。在维持秩序的过程中,也遇到过因排队问题发生冲突的居民,她和其他同事闻声立刻上前解决纠纷,安抚情绪。和很多志愿者一样,由于需要不停的大声说话,嗓子变得沙哑,却顾不上喝一口水,仍争分夺秒的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帮助大家顺利完成检测。

  “三筛”工作任务下达,李金洁再次成为一名“战斗员”,下沉的社区是新北街新新家园社区。在15日“三筛”工作开展前,听从社区安排,提前接受系统培训,熟悉操作流程,为“三筛”任务顺利完成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也于14日下午分配了工作,这次她担负的工作任务是登记台工作人员,每个登记台四人,两人一组,互相倒班。15日凌晨四点她便匆匆起床,这是年轻的“女娃娃”第一次看到冬天四点多的天空,天还像夜晚一样黑。天还未亮,她便与同组的工作人员一同走向了“台1”。“开机,试试咱们的盒子做的怎么样!”“台1”的组长提前做了一个便于扫码用的盒子,开机后输入账号和密码,把身份证放到自制的伸缩板子内,“组长!扫上了,随时可以工作!”。

  不到六点,居民们已经带好口罩,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有序间隔一米排起了队。“大家箱码贴在转运袋的左上角,开箱吧!”志愿者们听到指令后立刻开始了手里的工作。打开系统扫开箱码,开箱,核对试剂数量20支,将采样棉签送到采样台护士的手中,返回采样台,贴试管码,扫码,一个试管采集10人身份证信息,封管,十管采集结束,封箱,一起成就的幸福笑容挂在脸上。替岗的时候,正准备返回服务中心作短暂休息,社区的工作人员问她是否可以入户采样,她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项工作,投入了新的战斗。她一次次地爬楼前往居民家中,对老弱病残孕群体进行耐心讲解、入户采样,不知不觉一上午时间过去了,入户结束后回到社区服务中心,脱下了防护服,衣服湿漉漉的,防护服里面都是汗水的雾气冰水。在这凛冬里,这名女娃娃凭着党性、责任心,发着她的一分热、一分光。

  逆行的背影中,有防护服下的“检察蓝”,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赢!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