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津南有我】大鹏展翅战“疫”,金色丹心逆行——记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援助津南检察干警金同鹏
时间:2022-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鹏展翅战“疫”

金色丹心逆行

记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援助津南检察干警金同鹏

  金同鹏,滨海新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正如他的名字一样,金色丹心、大鹏展翅,在迎战新冠疫情中勇担当。2022年伊始,奥密克戎病毒株突显津门,一场津门战疫就此打响。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闻令而动,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些战役先锋的战士中,金同鹏就是其中的一名战斗员,他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

金同鹏

冲锋在前 用行动践初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2021年底,金同鹏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新”党员,金同鹏同志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请战,多次下沉社区到疫情防控一线——“入户排查、人员登记、维护秩序、核算筛查……”,与社区同志们共同构筑起抵御病毒的防线。为支援津南区疫情防控工作,金同鹏同志更是毅然加入到首批滨海新区支援队伍中,“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积极主动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最困难的地方去,总之,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去,用疫情防控任务作为试金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入党初心和使命”。

勇于担当 奔赴战“疫”一线

  2022年1月14日下午,金同鹏同志接到赴津南区参加疫情防控的紧急支援任务。他立即与同事作好工作交接,回家简单收拾后,立即集结并前往津南区疫情最严重的封控区,第一时间投入到战疫第一线。深入疫情封控区,金同鹏同志每天连续工作时间至少十五个小时,时常因为紧张忙碌的防疫工作而顾不上吃一口饭。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时刻被新冠病毒传染的风险,他无畏无惧,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工作态度,用自己的言行鼓舞一同战斗的战友,安抚焦虑的人民群众,展现出了一名新时代青年预备党员和检察干警的风采。

心存大爱  展现为民情怀

  金同鹏同志的家中既有因心脏病长年需要家人照顾的母亲,还有一位自己刚刚新婚的妻子,但是面对党的召唤和人民的需要,带着对重病母亲的愧疚、带着对新婚妻子的不舍,金同鹏同志毅然做出了他的抉择,“疫情就是命令,病毒一天不清零,我就一天不回家,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荣耀。”为了打消家人对自己在封控区工作的担心,金同鹏同志报喜不报忧,总是和家人分享与战友们一起工作的快乐和趣事,让他们耐心等待自己战疫凯旋的好消息。

  金同鹏同志在疫情大考面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了一名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中共预备党员的风采,做到了预备党员不“预备”,冲锋“疫”线有担当,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