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津南有我】低调做事 硬核抗疫——记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援助津南检察干警于楷朋
时间:2022-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低调做事 硬核抗疫

记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援助津南检察干警于楷朋

  2022年1月8日,天津市津南区突发“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新冠疫情,14日10时,我院接区委组织部指令成立突击队,紧急支援津南疫情防控工作,我部书记员于楷朋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自觉自愿报名参加,并立即做好了“战斗”准备。

于楷朋

  14日晚4时许,于楷朋等一行6名同志按照指令集结到位,开赴津南,经过紧张的准备,立即深入本次疫情最为严重的林锦花园等社区,完成协助医护人员入户为小区居民采集核酸样本的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全体防疫人员都仿佛在与时间赛跑,一层层地爬楼梯,一户户地敲开门,继续重复前一天的任务。看着每天都有被转运走的新冠感染者,他并没有太多恐惧,而是深知,多抢先一点时间,多采集一份样本,就早一点控制疫情蔓延,也就多一分“战疫”胜利的希望。

  16日,在完成入户采集核酸样本的任务之后,于楷朋同志又接到紧急通知,要对林锦华苑未搬离的住户进行统计,于是,他立即与同组人员组成“突击队”,迅速开始统计工作,保障了下一步防疫工作的有序进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于楷朋同志顶着室外的严寒、困倦和病毒风险等各种考验,又接连负责林绣花园的入户核酸、辛庄镇小学核酸检测、鑫旺里入户核酸等工作,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了数百人的检测任务,同时,在非核酸检测的时间段,连续数小时值守鑫旺里小区大门。他性格谦逊低调,不善言谈,虽然没有休息、缺少睡眠,但也没有怨言,没有推辞,就这样持续的忙碌着,每天都是身披繁星而出,头顶月光而归。同事关心他的安危,他就像一名战士一样,在微信里简短的回复:“每天的夜幕降临,就是出征的号角!”

  于楷朋同志作为第五检察部党支部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此次支援津南的任务中,相比于千千万万名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干部,丝毫不逊色,充分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坚韧顽强的意志、坚实的担当精神,始终坚守岗位,截至目前仍在持续战斗,有一批批这样的青年同志,相信我们天津的“硬核抗疫”,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