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津南有我】逆向而行 初心所向——滨海新区检察院邵海峰支援津南防疫一线事迹
时间:2022-0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逆向而行 初心所向

滨海新区检察院

邵海峰支援津南防疫一线事迹

  “让我去吧,我刚刚入党”,这是检察干警邵海峰同志报名支援津南前说的一句话。

邵海峰

  1月14日上午,汉沽检察室接到滨海新区检察院通知要求选派一名党员支援津南执行防疫任务。作为刚刚转为预备党员的邵海峰同志,秉承入党初心,发扬奉献精神,主动请缨,报名支援津南防疫一线。疫情就是命令。下午5点,在接到区委组织部要求5:30集结完毕的紧急通知后,邵海峰只是回家简单准备了几件防寒衣物和生活用品,来不及与家人告别,便自行驾车火速赶往津南区政府。他说,时间紧、任务重,早到一点就能为防疫工作多做点事情。

  抵达津南后,邵海峰顾不上吃饭休息,便立即投入“战斗”,深入本次疫情最为严重的林锦花园、林绣花园和鑫旺里社区协助医务人员为小区群众入户采集核酸样本。

 

  工作中,邵海峰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并被指派他担任一批一组鑫旺里小区B组组长。每一天,他都带领组内15名队员重复地上上下下爬数不清的楼梯,敲数不清的门。除此之外,他还关心每一名组员的身体状况、就餐情况等,几乎没有闲暇时间。每天晚上回到驻地,双腿都像灌了铅一样,躺下就爬不起来。但他依然用热情的态度回应着居民的需求,关心着每一个组员的状态……

  单位同事们通过电话、微信向邵海峰发去慰问,他从不喊一声苦,从不叫一声累,以担当的勇气、炽热的情怀、奉献的精神,彰显出一名新晋预备党员的政治觉悟,用高度负责的态度完成组织安排的一项又一项工作任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邵海峰同志在之后的支援工作中将一如既往积极响应区委的号召,以“认识有高度、响应有速度、执行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姿态,全力投入、积极奋战,为尽早打赢这场防疫之战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