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建设法治“滨城” 巾帼在行动
时间:2023-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实妇女儿童权益司法保护工作,在“三八”妇女节到来前夕,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派出女干警代表作为首批“滨海新区巾帼法律明白人”参加“绽放自我 妇女法与我们同行”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为现场群众全面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对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就业保障等问题耐心解答。结合检察职能,详细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的工作原则、救助范围及申请方式,现场发放“检察机关司法救助明白纸”,帮助解决困难妇女及其家庭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女检协将继续发挥巾帼检察力量,为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做好司法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