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滨海新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与区法院立案庭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时间:2023-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党建引领助推民事检察职能发挥,近日,滨海新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与区法院立案庭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签订仪式上,滨海新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与区法院立案庭党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就共建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职责等达成共识。

在随后的座谈中,滨海新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介绍了民事检察职能,提出双方在秉持开放、共享、共建理念的基础上,一要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实现党建工作与队伍建设、执法办案有机融合,加强双向交流互动;二要强化民事检察支持起诉与法院多元解纷协作机制建设,对弱势群体维权困难的案件,构建法院线索移送、检察支持起诉、联合化解矛盾的案件双向移送机制;三要构建打击虚假诉讼协作机制,对于工作中发现的虚假诉讼线索,及时向对方反馈,合力打击虚假诉讼行为;四要通过党建共建,强化民事检察监督,以检察建议的方式促进法院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与检察监督的质效提升。

区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充分肯定了上述意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能力,与结对党支部共同推进新区法治文明建设。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