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新区检察院举办第三届“滨海检察论坛”
时间:2017-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以“聚焦监督主业,探索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滨海检察论坛在新区检察院隆重召开。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智,副检察长王煜、李若宽、韩娟,市院研究室主任于新民,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陈灿平,天津社科院法学所所长刘晓梅,市院检委办科长王魁出席,新区院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派出院分管领导、研究室和检委办全体人员、获奖论文作者、部分调研骨干参加论坛。

会上,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滨海检察论坛获奖论文作者的决定》,并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在交流点评阶段,相吉江、秦向阳、杨璐宁、马文昌四位获奖作者代表作了主题发言,赵刚、葛庆峰、宋盈三位调研骨干进行了经验交流。陈灿平、刘晓梅、王魁三位专家分别对交流的论文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既对本届论坛以及新区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于新民主任对新区院最近几年的检察工作特别是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滨海检察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认可和鼓励:大局意识强、结合实际紧理论思考深示范效应好。

对做好下一步的检察调研工作,于新民主任指出:要继续深化对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调研工作重点;注重成果积累转化,努力形成具有新区院特点的调研工作成果;加强调研人才培养和使用,努力打造一批政治强、理论深、素质硬、懂业务的调研人才队伍。

侯智检察长代表新区检察院党组对获奖的论文作者表示祝贺,对市院领导各位评审专家长期以来对新区检察调研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侯智检察长指出,自2015年创办以来,“滨海检察论坛”已经举办了三届,在市院的领导下,特别是在市院研究室的指导帮助下,在各位评审专家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检察人员的共同努力,已经成为推动检察调研工作乃至于新区检察工作的重要力量,成为研究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的思想交流平台,成为新区检察干警施展才华、展示自我的舞台,是我市分院和基层院中规模最大的检察论坛。三年来,通过论坛收获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锻炼了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形成了一套高效率的论坛机制,打造了一个有新区特色的检察品牌。广大新区干警围绕论坛主题从不同角度探讨了深化和完善法律监督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为深化检察改革和促进新区检察工作全面上水平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

就做好今后调研工作和办好论坛,侯智检察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认识,更加重视调研工作。广大干警特别是年轻的干警,要多读、多看、多想、多写,打好职业基础,提高理论和业务综合素养。二是贴近实践,更加优化调研工作。以检察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为导向,以丰富的司法办案资源为基础,坚持调研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在深度上继续挖掘,在质量上继续提高,在效果上继续拓展。三是积聚合力,构建“大调研”格局。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八方之力、聚四海人才,各院各部门通力合作、整体互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做到团结凝聚促发展,把干劲提升上来、工作落实下去。要以论坛为载体加强各院之间的合作交流,共享研究资源,共育研究人才,共推高质成果,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