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滨海新区检察院与天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召开公益诉讼座谈会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自然资源领域法治建设,协同推进检察公益诉讼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3月15日上午,滨海新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与天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滨海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区规自局)召开公益诉讼座谈会,以公益诉讼检察支持、监督土地执法查处工作,促进形成土地资源保护合力。

会上,滨海新区检察院与区规自局围绕部分案件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围绕具体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区规自局表示,公益诉讼制度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依法行政关系密切,下一步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增强依法行政意识,积极履职,形成自然资源保护的强大合力。双方还就建立公益诉讼检察与土地执法查处协作配合机制问题进行探讨,并就双方日常联络、联席会议、信息共享、重大情况通报、案件线索相互移送等达成初步共识。

下一步,滨海新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与区规自局的沟通交流,加强对土地资源尤其是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保护,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