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新区检察院与司法局开展“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推动会
时间:2017-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日上午,新区检察院与司法局“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推动会在17楼会议室举行。推动会上进行了新区司法局驻新区检察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启动仪式。滨海新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建华同志,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侯智检察长,新区司法局刘金海局长出席本次会议。

新区检察院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的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侯智检察长在会中致辞,他指出新区检察院全体干警要彻底贯彻中央改革部署,在深刻认识改革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的同时,明确目标、迅速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做好两年的试点工作。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1.牢牢把握改革正确方向,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把握试点制度的内容方法,强化监督制约,切实保障人权;2.把握好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的最佳平衡点,尊重和保障律师依法执业,共同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共同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3.增强问题意识,强化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过程的监督制约,为完善刑事法律制度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孙建华同志肯定了滨海新区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落实情况,他提出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可以丰富法律援助服务方式、完善服务网络,是新区检察院、司法局发挥司法资源优势的有益尝试,是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的具体探索,对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有重大意义。孙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1.充分认识开展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新区政法委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支持新区公检法司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2.精心选派工作站人员和值班律师。制定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人员和值班律师考核内容和奖惩措施,奖优罚劣,推动试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3.抓好推动落实。希望新区检察院与司法局扎实抓好试点工作落实,敢于开拓创新,建立工作衔接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注重总结加强宣传,打造新区特色,确保工作站硬件美气大关,制度全面实用,流程严谨有序,质量监管到位。将工作站打造成天津乃至全国优秀的优秀法律援助工作站。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