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主办  
院级领导 本院概况
机构职能 法律法规
检务指南 公告公示
权威发布 工作报告
自贸区检察室 案件通告告知
中国检察听证网 代表委员联络
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新区院侯智检察长到塘沽院开展专项检查调研工作
时间:2017-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上午,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智率队赴塘沽院开展专项调研活动。新区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秀凤及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按照市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同时为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座谈会议的精神,推动新区检察工作全面上水平,滨海新区院对派出院集中开展一次检查指导活动。

侯智检察长一行听取了塘沽院韩娟检察长关于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建设,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的情况以及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韩娟检察长详尽介绍了院工作概况、规范执法、制度保障、工作亮点以及工作中的不足和一些困难。侯智检察长和赵秀凤组长对塘沽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赵秀凤组长实地查看了塘沽院相关文件、制度规范。在查看过程中不断询问有关工作情况,塘沽院工作人员分别作了详细的解答和说明。赵秀凤组长表示塘沽院的汇报认真细致,整体工作体现了院领导班子团结凝聚、奋发向上工作要求。院里一岗双责执行到位。检察业务和党建工作一起抓,同部署,勤检查,取得新的成效。今后在争先创优的意识上还要加强,不断总结经验,有创新工作的意识,积极塑造工作的亮点;在规范执法行为方面要注重办案的质量;要认真落实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实时,要留有痕迹。

侯智检察长对塘沽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塘沽院工作呈现几个特点:稳中有升,规范有序;党建工作抓的好,补短板上成效显著;政治站位高,从维护新区的大局稳定出发,妥善处理了一批案件,服务大局意识强。

最后,侯检对塘沽院提出希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按照市院、区委统一部署和于世平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特别是要在强化服务大局的能力上下功夫,把检察工作放到服务大局的高度来谋划;要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起主体责任;要强化规范司法行为的意识,提高全员规范司法的意识,提高领导班子规范司法的能力,注重精准处理疑难案件;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工作。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大连道1818号   邮编:300450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